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我的哲学

最近讨论了太多八卦的东西了,可能给大家造成一个误解,我是一个游手好闲的无聊小老头.而平时在大家面前扮演的则是一个拥有低级趣味,智商偏低而又幼稚的超龄儿童,在弦乐队又是一个被人鄙视,没有音乐细胞的局外人.(写自己写得好顺手啊)难怪13称我为废男,没办法,我所展现出来的都是典型的反面教材.不过,我却不在乎,我不是一般人儿!今天讨论一些比较哲学的东西.
我从没听过有人说我很成熟,我都快20了,还总是因为咬手指或是乱丢衣服被老妈老爸骂,我真不如一个5岁的小毛孩儿.不过,所谓的成熟又是什么呢?难道就一定要装得一脸老成的样子才叫成熟吗?如果是这样子, 那我永远都不会长大.于是,为了给自己找寻一个满意的答案,我对成熟的概念做了一些思考.何所谓成熟?我认为,如果一个人能在周围人的接受范围内充分地按自己的意念生活,那这个人就是成熟的了.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如果按孔子的话来看,他到70岁的时候才真正的成熟了.的确,成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摆脱不了世人的目光.世界怎样看待你,你怎样看待这个世界,就成了一个人成不成熟的关键.也许,一个小孩子能想出自己要玩的游戏并得到其他小孩子的踊跃参与,在小孩子的世界中他是成熟的.然而,随着人的成长,你所在的群在变化着,人们对你的眼光也在变化着,越来越多的枷锁与框架将你包围起来,我们顺从着别人而活着是很容易的,然而,我们又有多少时间能够做到在应和着世界的同时又能按自己的方式生存着呢?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过于展现自我却又让人无法接受的人,这些人,不管多大年龄,都是不成熟的。(虽然大家鄙视我,但我知道那是善意的,谢谢!)一个成熟的人是善于观察周围的,他会根据周围的变化而及时调整自己的方式,却又不失自己的风度。举一个我们身边的例子,才帅,尽管大家都说他是变态,但却没有人讨厌他,也就是说大家接受了他的变态,而他又活出了自己的风格,所以,我们可以肯定的说,才帅变态的很成熟,或者说是一个成熟的变态
我只是谈一谈我自己的看法,供大家参考。当然,我欢迎大家能够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以供我学习。

7 条评论:

多此一举 说...

是啊,你他妈的都20了, 还一副小孩样。 你对成熟的定义我不是很认同,成熟不应该是取决于周围的人,而是应该取决于你自身,只要你能做到用理智来处理,看待问题,那么你就是成熟了。

王卓 说...

你是个很自我的人吗!靠,老子80也这样儿,爱咋咋地,不爽,单挑啊,只要不比飞机,啥都行。就是飞机我也不惧你

匿名 说...

赞同卓哥一个先
成熟··
该做什么事的时候做什么
有能力不等于要炫耀 有实力不等于要装B
平常生活就是找快乐 13啊sb啊啥的不都是自己制造快乐嘛 谁TM整天一脸衰相哪~~
该做正事的时候能够做得出来 才是有能力 才是成熟

匿名 说...

娘西瞥...既然二十了...就更应该有自己的主见...
放学了想打球就去打...别的地方被鸟了再找个地方鸟别人...娘的...日子怎么快乐怎么做...

成熟就是tmd有主见...想干什么干什么...大家平时说些东西...起什么外号都是开开玩笑啊...互相白痴兮兮的鸟一下总比死气沉沉要好吧...

什么废男啊...是别人自己不行心虚给你取的....哈哈哈~~ 他们小孩子随他们开心叫去吧... 兄弟们干自己的事情...多融进些圈子... 过充实点就不会想这些了...

多此一举 说...

9哥,你他妈的是不是在你老婆那里被鸟了,然后就来鸟我,摧残我幼小的心灵。。。。。5555555

匿名 说...

哈哈哈~ 哪有啊~哪里有鸟你啊...

给你点生活的意见嘛.........

多此一举 说...

fuck你,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