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白桦林

白桦林 朴树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

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

有一天战火烧到了家乡

小伙子拿起枪奔赴边疆

心上人你不要为我担心

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

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

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噩耗声传来在那个午后

心上人战死在远方沙场

她默默来到那片白桦林

望眼欲穿地每天守在那里
她说他只是迷失在远方

他一定会来
来这片白桦林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

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

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长长的路呀就要到尽头

那姑娘已经是白发苍苍

她时常听他在枕边呼唤

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

在死的时候他喃喃地说

我来了等着我在那片白桦林


偶然间发现的这首歌,带有俄罗斯色彩的音乐,手风琴,笛子加上吉他这简单的配乐,一个朴实的声音,演绎出了这感人的故事。我感动了,我哭了。原来我也这么容易感动啊,我还以为我只会傻笑。
我很佩服故事中的女主人公,佩服她那坚守爱情的决心与勇气。如果是我,我能吗?我从没经历过爱情,更别说刻骨铭心了。我很向往小说中的青梅竹马,一见钟情。我也很羡慕那些热恋中的人们,在他们的心里,他们还有着另外的一个人居住着,而不是孤单单的一个人。对于我来说,爱一个人好难啊。我告诉我自己,我还不够强,强到我足够承受这样的感情。我没有能力去守护我爱的人。然而,真正的爱情是这样的吗?我不知道。太多的现实告诉我,爱情是等价的,癞蛤蟆只能用卑鄙的手段吃到天鹅肉,却永远得不到天鹅的心。遗憾的是,我现在就是一只活灵活现心地善良的癞蛤蟆。
想象一下,某一天我牵着一个女孩子的手在大街上漫步,温柔地注视着她灿烂的笑脸,完完全全地被爱情灌醉...... 不行,鸡皮疙瘩掉一地,我自己都不敢想。算了,还是听歌吧,孤独的悲伤有时也是一种享受,就像听这首歌一样。

2 条评论:

匿名 说...

yo.. keep on blogging XD blog more frequently, the more ppl will come =p ur blog is kinda interesting lol.. damn funneh

匿名 说...

怎么不更新了...

对了 我三号就回去了...